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与ROTOBOOST联手推动低碳制氢技术

日期:2023-08-24    来源:投资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氢能 氢能企业 氢能技术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PETRonAS Research Sdn Bhd (PRSB))与ROTOBOOST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创新的甲烷催化热裂解技术,旨在生产低成本、低碳排放的氢和炭产品,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此催化热裂解技术能够有效地将甲烷(主要存在于温室气体和天然气中)转化为氢气,并产出适用于多种工业应用的高等级固态碳产品。

ROTOBOOST公司首席执行官Kaisa Emilia Nikulainen表示:“与PETRONAS这样最早认识到低碳氢技术潜力的能源巨头之一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除此以外,双方合作范围还涵盖了共同建设一个集成先进碳处理设备的试验工厂,并在工厂建成后迅速提高生产能力,同时在其他衍生产品领域携手开展商业合作。

Nikulainen进一步补充说:“ROTOBOOST的甲烷热裂解(TCD)技术设计紧凑、运行高效,无论是体积还是能耗需求,都明显优于传统的蒸汽甲烷重整法(SMR)转化系统。

即使在近海地区,它也能以较低的电能实现*运行,这使它成为碳中和技术领域的革命性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