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上海电气与上港集团深化合作 “风光储氢”新能源装备制造进行交流

日期:2023-08-17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氢能网

2023
08/1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上港集团 氢能产业

8月16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一行拜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与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围绕绿色能源甲醇产业、“风光储氢”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港集团监事会主席陈皓出席。

冷伟青表示,作为我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上海电气将国家“双碳”战略和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作为发展主线,积极探索绿色低碳转型新模式,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上港集团以建设“智慧、科技、绿色、效率”港口为发展方向,谋求“新科技、新区域、新业态”新突破,积极稳健开展相关多元化发展,双方在高质量发展需求上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携手加快业态创新转型升级,在绿色甲醇、装备制造、港口综合能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更为密切的业务交流合作,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顾金山对冷伟青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港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上港集团顺应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低碳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上海电气在能源和工业领域的综合实力突出,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拓航运合作新领域,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上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海建,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