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一项创新的太阳能脱盐系统专利,以生产绿色氢

日期:2023-08-15    来源:氢能新闻

国际氢能网

2023
08/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海水制氢 氢能技术

一群来自西班牙马拉加的学生成为欧洲创新的主角。他们创造了ADSOL,这是一个利用太阳能运作的浮动海水淡化工厂,这项发明为他们赢得了一个在欧洲大陆享有盛誉的奖项。

ADSOL不是一个普通的海水淡化厂。与使用反渗透来淡化海水的传统系统不同,ADSOL通过冷凝来淡化海水,主要依靠太阳能。

在9平方米的空间内,本发明能够将咸水转化为淡水,与传统海水淡化厂相比,能耗仅有前者的17%。

除了能源效率外,ADSOL还可以更好地处理产生的盐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该系统获得的水具有更高的纯度,这对于在公海生产绿色氢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优势,在这个领域,能源效率和水的纯度至关重要。

ADSOL的日生产纯水的能力高达1立方米,吸引了国际投资者的关注。事实上,它已经获得了一项国际专利,并引起了以色列投资者的兴趣,以色列以其在海水淡化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而闻名。

马拉加这些年轻人的成就代表着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水资源管理是气候变化背景下日益重要的问题。他们的项目现已受到重要国际参与者的关注,是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才能、创造力和对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个样本。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