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汽车:预计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将增长至350亿美元

日期:2023-08-08    来源:鑫椤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8/0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燃料电池 氢能源

丰田汽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指利用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中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力驱动汽车的一种清洁低碳的汽车类型。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续航里程长、充氢时间短、零排放等优点,被认为是未来可持续交通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

丰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早在1992年就开始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工作,2002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HV1,2014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2,2020年推出了第二代Mirai3。目前,丰田汽车已经在日本、美国、欧洲等多个市场销售了超过1万辆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对氢燃料电池市场的规模有着非常乐观的预期,认为氢能是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实现氢能利用的最佳途径之一。丰田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将增长至350亿美元(备注:当前约2530.5亿元人民币)左右,比2020年的水平增长15倍以上。

其中5月,丰田还宣布计划之后将燃料电池车的销量从目前的每年约3000辆扩大至3万辆以上,同时增强关键零部件燃料电池包和高压储氢罐的产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丰田汽车将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延长寿命;同时,丰田汽车将加强与政府、能源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者等多方合作,推动建设完善的氢能供应链和生态系统;此外,丰田汽车将拓展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如卡车、巴士、火车、船舶、发电机等。

总之,丰田汽车是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对未来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有着高度信心和雄心壮志。丰田汽车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为实现碳中和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