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吉电股份拟在四平布局氢基绿色能源产业

日期:2023-08-03    来源:吉电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3
08/0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绿氢项目 吉林氢能

7月27日,吉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国君拜会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德明,双方就布局氢基绿色能源产业、续建四平一热公司5号机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牛国君感谢四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吉电股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情况。牛国君表示,近年来,公司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双碳”目标,坚持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四条发展主线”全面布局、多点开花。在省内,先后落地了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汪清抽水蓄能项目、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等,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转型提供了“吉电方案”。吉电股份与四平市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发挥四平区域丰富的风光、生物质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在氢基绿色能源产业布局、火电机组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四平市能源低碳转型,保证民生供热稳定。

郭灵计、陈德明对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千方百计保障民生供热稳定给予高度赞誉,感谢公司为四平市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火电+新能源+氢基绿色能源”产业对推动四平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能源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将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打出服务“组合拳”、跑出项目“加速度”,希望双方尽快组建工作专班,携手开创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四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生存,铁东区、梨树县、新开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公司发展总监兼战略发展部主任王国涛,办公室、火电部、氢能产业中心、四平一热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