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加州爆炸氢能公交车所用储氢罐型号和荷兰发生泄露的储氢罐品牌和型号相同

日期:2023-08-01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8/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 加氢站 储氢罐

据外媒消息,2023年6月10日,Everfuel发现位于鹿特丹的一辆运输拖车的四型瓶(挪威Hexagon Purus供应)发生氢气泄露。Everfuel采取预防措施停止了氢气的交付。如今原因查明,该泄露是由于阀门上的O 形圈爆裂造成的。该阀门在组装过程中螺栓拧紧不当。

在进行故障修复后,Everfuel 随后发现其 12 辆氢气运输拖车中的 8 辆同一阀门出现第二次故障。Everfuel公司停止向9座加氢站中的8座继续供应氢气。

据了解,加拿大生产商New Flyer生产的Golden Empire Transit大巴也存在同样的储氢罐问题。上周,在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加氢站发生的火灾烧毁了一辆公交车。

据加氢站操作人员称,火灾是在加氢过程中储氢罐爆炸开始的。

Hexagon Purus 的发言人则表示,2023年7月19日(太平洋标准时间凌晨 1 点至 2 点),加利福尼亚州贝克斯菲尔德市一加氢站发生火灾,一辆由 Golden Empire Transit District(GET 巴士)运营的 New Flyer 大巴当时正在加氢。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我们的储氢罐就在大巴上。我们正在和运营商、大巴生产商和有关当局密切合作调查该事件,并将提供相关资源支持调查。现调查仍在进行中,推测火灾的根本原因还为时过早。

2021年以来,Hexagon Purus 一直为 New Flyer 的 Xcelsior CHARGE FC 巴士供应轻型高压四型瓶。该供应协议于 2022 年 3 月和2023年2 月再次延长。

New Flyer 发言人表示,此次火灾是New Flyer 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首次发生此类事件,New Flyer 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尚未有任何召回事件。

New Flyer总部位于加拿大温伯尼,自1994年以来一直在供应氢能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有135辆公交在路上行驶。

New Flyer在被问到是否正对其余氢能公交采取任何防御措施时,仍在等待New Flyer公司的回应。

无独有偶,2023年7月21日,荷兰格罗宁根的一家壳牌公交车加氢站也发现氢气泄漏事件。这导致邻近的公交车站和当地企业被疏散,格罗宁根的一条主要道路部分关闭。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在该加氢站的一个氢气罐发出嘶嘶声后,紧急服务部门就接到了报警。该加氢站是当地公司Qbuzz运营的2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氢的地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