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发力液氢储运赛道,中科富海正式收购广东建成

日期:2023-07-31    来源:中科富海

国际氢能网

2023
07/3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富海 氢能企业 储氢企业

近日,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山装备制造公司”)董事长朱诚与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成”)总经理梁志明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中山装备公司100%收购广东建成,基于广东建成现有低温储运设备优势,中科富海在液氢产业链纵深发展,为低温储运装备产品的高端制造贡献力量。

广东建成机械有限公司坐落在开平市三埠街道,是一家集研制、生产、销售各类罐式专用车及压力容器设备的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广东建成具备Ⅰ、Ⅱ、Ⅲ类压力容器(A2、C2)、可移动罐箱的设计和制造许可证,具备低温压力罐式专用车生产资质,通过CCS(中国船级社)认可,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公司已开发各种门类产品一百多种,主要产品有液化天然气储运设备、低温液体储运设备、液化气体储运设备,非标准容器类,各种食品和化工原料储运设备及可移动罐箱,市场覆盖全国,并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的信任与喜爱。

资料显示,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富海”)成立于2016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K-2K核心关键技术,在氢能产业领域,中科富海已在中山翠亨新区、三角镇和南区街道布局了气源生产、装备制造和销售服务等环节的产业项目,已初步形成了完整氢能产业链。同时,中科富海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初步完成了在大型低温装备与低温工程、战略提氦、氢能产业、稀有气体与工业气体工程等业务领域的规划布局。

液氢是实现氢规模化高效储运的最佳途径。在氢能产业链中,储运问题成为制约氢能发展的瓶颈。氢储运不仅负责接收氢能制取的产物,也负责将其输送给氢能应用的下一环节,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建立安全、高效的液氢储运技术成为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关键任务。

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

基于此,中科富海长期致力推进我国深低温制冷技术的产业应用,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氢液化技术发展和液氢的应用,开发出更加符合国情和客户需求的氢液化装置,诸多优势助其逐步打开中国液氢市场,奠定了在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等液氢应用核心领域内的行业领先地位。

2023年,中科富海锐意进取,在液氢领域取得突破。

3月29日,中科富海5TPD氢液化装置大型卧式冷箱产品成功下线,也是国内首个国产化5吨/天大型氢气液化装置。该装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空超级绝热技术、超级绝热支撑技术、低温管道柔性补偿技术。整台设备由低温换热器组、重载氢透平膨胀机组、正仲氢转换器等组成。

6月10日,中科富海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1.5TPD氢液化装置在安徽阜阳完成各项性能测试,连续稳定生产出合格液氢,并通过专家现场技术鉴定。整套氢液化装置实测综合单位能耗为15.1kW·h/kg 液氢(包括液氮预冷折合能耗),达到并处于国际同等规模氢液化装置的低能耗水平。

6月,中科富海研发、制造并出口海外的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吨/天氢液化装备在国外用户现场调试成功。

此番,中科富海背靠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强大的科研实力,以核心的低温技术为起点,在开平市这片热土上,与广东建成强强联合,持续加大液氢制取、储运、加注全产业链研发,助推氢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氢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发展绿色低碳行业的践行者,中科富海秉承“提供自主可控、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的低温和气体产品”,努力实现氢能规模化应用和碳中和提效降本,最终实现从低温到绿色的长远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