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产均在1900吨以上,宝武富氢碳循环高炉再传捷报

日期:2023-07-18    来源:中国宝武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氢碳循环高炉 低碳冶金 氢冶金

近日,宝武低碳冶金试验平台(HyCROF)取得了新的突破,数据显示富氢碳循环高炉的日产量持续保持在1900吨以上,平均利用系数更是达到了5.0t/,打破了之前的纪录。与此同时,富氢碳循环高炉一直保持在低成本运行区间,吨铁成本较前期降低150元左右。这一成果不仅展现了HyCROF的卓越技术实力,同时也为宝武低碳冶金科技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5月底,富氢碳循环高炉完成了一次重要的定修,并重新开始进行工业试验计划。为了探索炉况的稳定性和产量、成本等重要指标之间的关系,HyCROF的管技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他们持续提高脱碳煤气喷吹量,并密切关注炉内外的各项生产组织的变化情况。

通过这些举措,富氢碳循环高炉的日产量稳步增长,利用系数也快速提升至了5.0左右。

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HyCROF全体管技人员的努力和智慧。他们在岗位劳动竞赛中,通过“炉炉跟”和“班班比”等方式,全面开展提产降本攻关活动。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实践工作,为HyCROF的低碳冶金实验平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支持。

未来,HyCROF将继续以稳定炉况为基础,积极开展提高脱碳煤气喷吹量等关键技术攻关工作,为宝武低碳冶金科技进步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方案。同时,他们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实现减碳30%的最终目标,为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