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电力公司Kepco参与澳洲西部GW级绿氢项目

日期:2023-07-13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 氢能发电 绿氢项目

韩国电力公司Kepco(韩国国有电力公司,负责韩国的电力生产、输配和销售)已签署MoU,参于澳洲西部巨型绿色能源中心的开发。该中心将利用50GW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每年生产约350万吨可再生氢

该项目由洲际能源公司、CWP Global 和 Mirning 传统土地原住民公司组成的财团开发。预计将在15,000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安装 50GW 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 3,000 台风力涡轮机和 25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其中部分电力将用于该地区,每年还将生产350万吨绿氢气或 2000 万吨绿氨:这意味着需要 25-35GW 的电解槽。

该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将于2027年做出。整个项目可能需要2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据2021年的报告内容,项目总成本可能在 75-1000 亿澳元(约合50-670 亿美元)之间。

规划中的50GW 项目地图

该项目的承购商尚未得到确认。不过韩国电力公司的加入对该项目的绿氢和氨出品以及对澳洲国内市场的供应可能是个好兆头。韩国电力参与的国际GW级绿氨开发商建立起联系,这些项目可向韩国大量输送氨用于发电。

2022年10 月,韩国电力和沙特国有开发商 ACWA Power 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中东和其他商定地区的潜在项目并担任项目承购商。

韩国电力公司还是韩国东西电力公司的母公司,该电力公司是上个月在阿曼获得绿氢气和氨开发土地的成员之一。

韩国政府2023年3月宣布,将于今年引入氢能发电竞拍,并率先提供 1,300GWh 灰氢发电长期合同。

洲际能源公司、CWP 还和 BP 共同开发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中心,该中心全面投产后将拥有 14GW 的电解产能以及 26GW的风能和太阳能。该项目第一阶段的最终投资决定将于 2025 年或 2026 年做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