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舟™电解水制氢系统高峰学术研讨会在碳中和研究院召开

日期:2023-07-12    来源:海德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德氢能 绿氢产业 电解水制氢系统

7月7日,海德氢能和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学术研讨会,就全球首创插片式带压电解槽及氢舟™电解水制氢系统技术创新、绿氢产业发展与持续深化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海德氢能 CEO 姚昌晟博士、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杨建功、尚学刚等出席研讨。

“双碳”背景下,“绿电+绿氢”构成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理想模式,激活产业需求,拉开“绿氢时代”新篇章。能源转型浪潮中,氢能产业发展的第一步,就是实现制氢技术的成熟应用。

为响应时代之问,促进清洁能源电解水制氢产品和技术焕新,研讨会上,海德氢能和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就国内绿氢项目风光资源配置情况、几种电解水制氢系统优缺点、电解槽关键技术等议题开展充分交流,并对风光发电直连电解槽制氢的技术储备、经济性分析、工程挑战等行业面临的技术疑难做重点探讨。

会上,姚昌晟博士分享了对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制氢行业的深刻洞察,深入分析了氢能在交通动力、工业原料、储能领域的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氢舟™新一代电解水制氢技术及产业化情况。姚昌晟博士介绍道:“氢舟™实现了3.98kWh/Nm³的实测电耗,制氢效率可达80%以上。动态性能方面,可实现20-110%的负荷范围,系统加/减负荷速率可达5%/s,具备更强的绿电适应性。”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王明培指出,氢能发展前景广阔,将成为未来全球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明培表示:“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积极寻求与国内先进氢能产业链公司合作,发挥“双碳”技术的研发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器作用,努力在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打造鄂尔多斯样板,力争为我市成为“双碳”示范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是海德氢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绿氢制取领域并肩携手,与壳牌等能源企业深入合作,开展“鄂尔多斯零碳智慧制氢项目”。在共同努力下,氢舟™电解水制氢系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创新进展,入选2023年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颁布的鄂尔多斯五大科技创新成果。

在世界新能源高地鄂尔多斯,氢能创新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海德氢能将持续开放合作,坚持优化产品,攻克技术难关,秉持“以客户成功为使命,以伙伴发展为责任”的信念,为行业和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绿氢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