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水规总院绿电制氢(氨)一体化利用调研组调研吉电股份氢能产业

日期:2023-07-11    来源: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制氢 氢能产业 PEM制氢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供应协调处处长黄河清、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规总院)新能源院副院长王跃峰带队,组成绿电制氢(氨)一体化利用调研组到吉电股份调研氢能产业发展情况。

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国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氢基绿色能源产业布局情况。牛国君指出,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是公司“四条发展主线”的重要一极和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攻关努力,公司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开工建设的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采用国内、国际多项先进技术,实现六项技术国内第一,其中三项国际领先,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率先打通从新能源到绿氢再到绿氨(绿醇)的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在省内正在谋划建设一批生物质制甲醇、生物质制天然气、绿色航煤项目,不断扩充绿色产品的种类,实现氢能全产业链互动互补,助力加快“氢动吉林”进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吉电股份发展成果及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示范意义。调研组指出,发展氢能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帮助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加快化工、钢铁、交通等重点领域低碳化发展进程,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和必然要求。希望吉电股份高质量推进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等项目建设,认真总结在氢能领域的经验实践,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白城绿电园区铅碳电池产线、白城一体化加氢站项目、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和长春PEM制氢装备研发制造应用基地。

水规总院新能源研究院新兴能源处、资源处,国家能源集团科信部、浙能集团、皖能股份、申能集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氢氨中心、湖北电力勘测设计院相关领导;公司副总经理马佳,办公室、战略发展部、创新部、火电部、氢能产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