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100台49吨氢能重卡行驶超300万公里!鹏飞集团&氢晨科技共同参展H3300型燃料电池电堆, 体积功率密度6.2kW/L

日期:2023-07-03    来源:氢晨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7/0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飞集团 氢晨科技 氢能企业

6月28日,首届山西特色专业镇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大同市美术馆盛装启幕,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讲话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氢晨科技携300kW燃料电池电堆及产业链相关核心展品亮相本届博览会。部分驻华使节、国(境)外合作伙伴,国家、省、市各级专家学者和全省各市90余个专业镇的企业和专业人士齐聚古都大同,以开放合作的行动共襄盛举,以互利共赢的方式共谋发展,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创未来。

开幕式前,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等领导一行莅临鹏飞集团氢能展区指导,氢晨科技H3300型燃料电池电堆引来了他们的关注!

作为能源大省中的煤炭大市,吕梁市现为拥有全国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建设千亿元级氢能产业,打造国内先进、规模最大的氢能产业基地”战略部署,鹏飞集团围绕自身产业链优势,依托1867万吨制造焦炭的工业园区,总投资780亿元,占地11.62万亩(77.5平方公里),集绿氢、蓝氢制造,储、运、加、用、研及氢能重卡、电堆、系统、挂车、装备制造为一体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定位“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工艺路线及装备最先进”。

博览会首日,吕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等一行领导莅临鹏飞集团氢能展区参观,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向张市长汇报了鹏飞集团与氢晨科技此次共同参展的重磅展品——H3300型燃料电池电堆。此款产品具有高精度、高耐久、高可靠性,其体积功率密度达到6.2kW/L,可应用于重载长途商用车、船舶、航空、轨道交通、备用电源、工程机械、储能等领域。不仅如此,该产品的一级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了100%。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工业副产制氢外,可再生能源制氢也是未来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可行选择。“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初步建立以氢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就近利用为主的氢能供应体系。在2022年底,山西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能源局等3部门联合发布的《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提出山西省将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特色商业化发展模式,以清洁化、低碳化、低成本的多元应用示范,打造国内氢能产业高地。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显著增长,成为新增氢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二氧化碳减排。

早在2022年9月,鹏飞集团与鲲华科技共同发布了采用氢晨科技单堆300kW燃料电池电堆的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2022年,鹏飞集团投用的100台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已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成效,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300多万公里,通过孝义当地的加氢站补充氢气,在短途、中长途的各类场景运营中实现了盈利,对构建工业运输绿色循环新模式、推进吕梁市“氢能示范城市”的建设、促进氢能汽车规模化应用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氢晨科技将持续创新驱动,和产业链伙伴共同合作提升产品性能及可靠性,开展产业链循环,拓展各类应用场景。在国家双碳目标驱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借助自身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助山西绿色氢能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