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焦煤集团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23-06-29    来源:燃料电池与氢能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电解制氢 热电联供

6月26日,焦煤集团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开元化工举行。

此次开工的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河南省焦作市。焦作煤业(集团)开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所产氢气为氯碱化工副产氢,由离子膜烧碱装置电解制氢而得,不含硫等杂质,氢气纯度99.5%以上,年产能约5600万Nm3。

目前氢气除生产自用、外售,年富余氢气约2343.66万Nm3,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示范项目一期按2000Nm3/h进行开元化工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示范项目。该项目总体建设规模为4MW氢燃料热电联供项目,一期建设规模2MW。将氯碱化工副产氢气进行变压吸附提纯处理,处理后的氢气一路用于氢燃料电池发电机组,一路进行高压压缩充装,经载氢运输车售卖至加氢站。包括但不限于化工、电气、土建、结构等。

本次项目为国内氯碱工业首个将副产氢气作为能源加以综合利用的尝试。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覆盖周边燃料电池车辆用氢需求,同时为厂区解决2MW的供电以及约7GJ/h的余热回收,有效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实现企业大幅节能减排。项目投产后,企业预计每年减少16GWh电力外购,减少1万吨蒸汽外购,减排CO2超过1万吨,有效助力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