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三年1000辆!一派氢能加速推动氢能商用车应用

日期:2023-06-26    来源:一派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派氢能 氢能企业 氢能车

6月17日,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派氢能”)与内蒙古圆速蒙泰智能氢电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速蒙泰”)签署了《氢能商用车开发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开发和推广一系列针对鄂尔多斯市场的氢电商用车车型。

据悉,双方合作生产销售的目标是在三年内生产销售1000辆氢电商用车。双方将共同销售这些车型,以助力全国绿色矿山和绿色物流工程。

以49吨重卡为主力车型的氢电商用车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双方将共同进行研发和生产,并在鄂尔多斯市场进行销售。这些车型将大大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为环保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合作生产销售的目标是在三年内生产销售1000辆氢电商用车,车型采用CTC模式设计,叠加轻量化底盘及车身技术,整车降重1吨,同时,应用的分布式电驱桥具有传动效率更高(比传统直驱提高6-10%)、驱动系统重量更低(驱动系统减重20%以上)、能量回收更高(5-10%)。集成热管理系统实现座舱制冷制热、动力电池加热冷却、氢燃料电池系统余热利用等功能,实现多系统高度集成,共用制冷压缩机、散热风机等。通过多模式的控制实现整车热管理节能10%以上。续航里程达到800 km,完全覆盖中长途运输需求,解决里程焦虑问题。这将有助于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促进我国绿色交通的建设。

一派氢能是加拿大能源之星的控股子公司,一家以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电堆、膜电极、车载供氢系统集成、模组检测设备、电堆检测设备以及氢能车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圆速蒙泰智能商用车是全球首个正向开发氢电智能重型底盘的商用车企业,具备世界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氢电商用车技术,拥有针对商用车全新正向设计的整套解决方案,是面向未来新能源商用车的造车新势力。

双方共同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车辆管理运营模式,补齐产业链体系,通过智慧化的管理、先进的运输模式、精细的成本控制,全方位降本提效,实现车辆综合使用成本的平价化,加速商业化拓展。为鄂尔多斯市场提供更加可靠、高效、环保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推动氢能商用车在市场上的推广和应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