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开发绿色氢电厂!阿曼Hydrom签署价值100亿美元的氢能协议

日期:2023-06-2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绿色氢电厂 氢能协议

阿曼的Hydrom已经签署了价值100亿美元的协议,与Posco-Engie财团和Hyport Duqm财团签署了两个新的绿色氢能项目。这些合同预计将从这些地点超过6.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中产生每年250千吨的总生产能力。这些项目将位于Al Wusta省。

我们很高兴看到与这些享有盛誉的国际公司签署这些新协议,阿曼能源部长Salim Al Aufi说。宣布这些新项目背后的快节奏努力反映了阿曼致力于根据其能源转型战略加强其在全球绿色氢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阿曼是中东最大的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其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至少生产100万吨可再生氢,然后到2040年将产能提高到375万吨,到2050年提高到850万吨。10月,苏丹国成立了Hydrom,以监督该国氢能项目的发展。该国已指定南部港口城市杜库姆的两个街区和塞拉莱的另外四个街区用于开发绿色氢能项目。

法国能源公司Engie和韩国浦项制铁表示,该项目生产的氢气将转化为每年约120万吨的绿色氨用于出口。 两家公司表示,预计将于2030年开始运营。这项合资企业标志着其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加快向低碳能源过渡的重大飞跃,Engie负责亚太,中东和非洲灵活发电和零售的董事总经理Frederic Claux说。

通过与我们的财团合作伙伴合作,我们的目标是释放阿曼非凡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同时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最终,这种合作推动Engie实现其全球雄心壮志,即到2030年实现4吉瓦的氢能。

Hyport Duqum由阿曼国家能源公司OQ和比利时DEME集团组成,目标是到2029年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每年生产超过50千吨的绿色氢气。Hydrom还启动了绿色氢拍卖过程的第二轮投标,目标是在2024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在佐法尔地区授予多达三个地块。

本月早些时候,Hydrom与Amnah,Green Energy Oman和BP Oman签署了价值200亿美元的协议,在Al Wusta省建立三个主要的绿色氢能项目。

国际能源署表示,到本世纪末,阿曼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氢生产国之一,这要归功于充足的可再生能源和大片可用土地。随着经济和工业向低碳世界过渡,氢可以由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生产,预计将成为一种关键燃料。它有多种形式,包括蓝色、绿色和灰色。蓝色和灰色氢气由天然气产生,而绿色则通过电解分解水分子。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估计,到2030年,氢能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