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绿氢项目暴涨!

日期:2023-06-26    来源:DT新材料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绿色氢气 可再生能源制氢

近半年来,国际上绿氢项目持续火热,相继传来签约、投资等消息。从投资规模来看,这些绿氢项目投资金额巨大,代表事件有毛里塔尼亚340亿美元的绿氢项目、纳米比亚将实施100亿美元绿氢项目、世界最大绿色氢气工厂完成84亿美元融资。

另外,国外绿氢项目需求的电解槽容量可达吉瓦级,如中广核巴西签约14GW可再生能源项目制绿氢、阿曼将发动11.5GW可再生能源制氢超级项目、普拉格能源计划开发2.2GW绿氢项目。

以下是项目详情:

希腊Eunice能源集团牵头投资生产绿氢

6月19日消息,由Eunice能源集团牵头的由企业和科技机构组成的财团宣布将投资1100万欧元,在克里特岛的Atherinolakkos打造绿氢的生产和分销中心。这是希腊首个商业规模开发的项目,该项目的绿氢将完全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目标是每年生产500吨氢,生产的氢用于运输、航运和发电等。

Lhyfe和Capital Energy联手打造海上氢项目

6月13日消息,Lhyfe和Capital Energy宣布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共同开发海上可再生氢项目。两家公司将在Capital Energy目前正在建设的风电场选址开发生产基地该协议将提供规模经济效益,并从项目的工业重叠中受益。

40亿美元绿氢合成燃料项目将启动

6月消息,乌拉圭政府宣布将于2024年开启价值40亿美元、1GW的绿氢和合成燃料项目。该项目计划与HIF Global在派桑杜合作开发,每年可生产18万吨合成汽油,从生物质燃烧和谷物乙醇蒸馏中捕捉71万吨CO2,生产10万吨绿氢。

巴基斯坦携手中企建设境内首座绿氢厂

6月,巴基斯坦能源部正式宣布将建设日产15万公斤“绿色”氢气的工厂,这是该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项开创性成就。该项目起于信德省政府与一家中国企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目前已结束战略规划,预计将在三年内全面投产。

中广核巴西签约14GW可再生能源项目制绿氢

6月消息,中国广核集团与Quinto Energy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巴西开发一个14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用于生产绿色氢气。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广核巴西能源公司和Quinto Energy的目标是在巴西巴伊亚州实施“大型风能和太阳能综合体”的建设。

阿曼将发动11.5GW可再生能源制氢超级项目

6月1日,阿曼能源开发公司(EDO)的全资子公司阿曼氢能公司(Hydrom)与两家联合体和一家企业签署协议,授予首批绿氢项目区块,项目价值200亿美元。

首个Z1-01区块位于杜库姆港,Amnah联合体将利用总装机4.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预计年产20万吨绿氢,用于杜库姆绿色钢厂项目;bp阿曼公司获得Z1-03区块,拟开发绿氢项目用于进行绿氨生产和出口,将利用总装机3.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预计年产15万吨绿氢;Z1-04区块由GEO联合体开发,将利用总装机4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预计年产15万吨绿氢。

纳米比亚将实施100亿美元绿氢项目

5月26日,纳米比亚政府与Hyphen氢能公司签署了可行性和执行协议,将投资100亿美元建设200万吨绿氢合成氨的项目。该项目将分阶段建设,预计到2027年能实现年产100万吨绿氨,2029年将完全达产,最终将每年为区域和全球市场生产200万吨绿色氨。

世界最大绿色氢气工厂完成融资

5月22日消息,NEOM绿色氢公司宣布已完成世界上最大绿色氢生产设施的融资。该项目总价值为84亿美元,由23家地方、区域和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61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融资。这个大型氢气工厂将整合高达4吉瓦(GW)的太阳能和风能,到2026年底,以绿色氨的形式每天生产多达600吨的无碳氢气。

普拉格能源计划开发2.2GW绿氢项目

5月消息,普拉格能源宣布计划在2030之前在芬兰开发三座绿氢工厂。这些工厂总容量为2.2GW,运用普拉格的PEM电解槽和液化技术,预计每天将生产850吨绿氢,三个地点的绿氢将支持绿色直接还原铁的生产。该计划的最终投资决策将在2025-2026年做出。

Amp Energy将在南澳大利亚开发绿氢项目

4月,总部位于加拿大的Amp Energy公司与澳大利亚铁矿勘探和采矿公司Iron Road Ltd.签署了一项协议,在Cape Hardy 港区大规模开发绿色氢气。该项目计划在港区开发和建设高达5 GW的电解器产能,每年提供超过500万吨的绿色合成氨。

Fusion Fuel开发1MW分散式绿氢项目

3月20日,Fusion Fuel获得了来自葡萄牙政府共计36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开发1兆瓦分散式绿氢动力项目。该项目计划部署1兆瓦的电解槽,每天生产高达400公斤的绿氢,旨在成为探索分散式绿氢生产用于动力应用的基准。

毛里塔尼亚340亿美元的绿氢项目签约

3月8日,德国项目开发公司Conjuncta、埃及可再生能源供应商Infinity和阿联酋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宣布与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签订氢能源项目谅解备忘录,价值高达340亿美元。

该项目旨在实现年产800万吨绿氢或其他非生物来源的可再生燃料,成品将用于出口。项目选址位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的东北区域,将配置最高可达10GM的电解能力,第一阶段400MW工厂预期将于2028年上线。

Naturgy & Enagas携手投资绿氢项目

2月,西班牙公共事业公司Naturgy和天然气管网运营商Enagas公布在西班牙北部建造一座耗资4.85 亿欧元的可再生氢工厂项目。根据双方联合声明中的内容,该项目计划于2026年投产,装机容量为280MW。该工厂位于Naturgy 公司2020年关闭的热电厂所在地La Robla。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