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PowerCell & e1 首个船用甲醇氢能燃料电池系统测试成功

日期:2023-06-2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燃料电池系统 甲醇制氢 氢能动力

氢能燃料电池供应商PowerCell和甲醇重整制氢生产商E1 Marine已经完成岸上测试,将各自设备集成在一起组成了200kW的氢能动力推进系统。该系统在没有内燃机的情况下,利用甲醇在远端进行电力输出,仅有的排放物是CO2和水。

本次测试是未来内陆推进船MV Hydrogen One的技术测试,船只将围绕燃料电池推进系统进行建造。据PowerCell公司表示,该系统是首个甲醇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可应用于作业船、推力船和超级游艇。船东Maritime Partners LLC表示,该系统将从2024年开始部署应用在MV Hydrogen One船只上。

该船只赞助商认为甲醇制氢将是实用解决方案,因甲醇比压缩氢或液氢更容易处理。氢能作为船只燃料,存储和传输系统比较复杂,影响船只整体设计,而甲醇作为常见商品作为船只燃料的要求相对简单且广为人知。

PowerCell集团率先为海运行业研发了MW级燃料电池系统。PowerCell公司认为,燃料电池是使用绿色甲醇(由可再生能源生产)为低排放船舶提供动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PowerCell集团首席执行官Richard Berkling表示,该测试的成功让未来的船东、集成商和甲醇供应商对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组合充满信心。

从PowerCell为挪威最长的渡轮航线船只Toorghatten Nord提供12.8MW的燃料电池。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海运燃料电池应用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