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上汽红岩杰狮 H6 氢燃料电池重卡和杰狮 H6 纯电动重卡共同出战!

日期:2023-06-25    来源:汽车画刊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红岩 燃料电池 氢能重卡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是世界 500 强企业上汽集团、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所属企业,拥有半个多世纪民族重卡制造经验,以 " 上汽红岩 · 中国力量 " 为品牌核心,以信得过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有温度的企业为品牌价值内涵,以上汽商用车 " 新四化 " 战略为指引,持续引领中国重卡产业升级。

在上汽商用车 " 新四化 " 战略指引下,上汽红岩不断推动重卡产品向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方向升级迭代,公司打造了全新一代(第六代)智能重卡——上汽红岩 H6,推出了杰狮 H6 等一系列过硬产品,率先实现纯电重卡全系布局、氢能重卡行业引领,覆盖重卡主流 180 — 660 马力的全功率段配置,满足公路物流、工程建设、专用特种等多领域、多用途、定制化运输场景。

杰狮 H6 氢燃料电池重卡

杰狮 H6 氢燃料电池重卡兼具功率大、动力强、续航长三大优势,配备了 127kW · h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搭载额定 230kW,峰值 360kW 电机,可输出 490Ps 的强劲动力,最大扭矩 2800N · m。该车还配备了捷氢科技大功率氢反应堆系统,燃料电池系统能输出 117kW 功率,标配续航里程可达 400 公里,能满足多种应用场景下的运输作业。

在运营效率方面,这款红岩杰狮 H6 氢燃料电池重卡不仅动力迅猛,出勤率更不输传统燃油车。其搭载的高容量储氢系统,仅需 15~30 分钟即可加满氢气,加上这款车氢耗最低可达 7.2kg/100km,能有效缩短补能频次,进一步提高出勤效率。同时,红岩杰狮 H6 氢燃料电池重卡还通过了高寒、高温及高原等严苛环境试验,能在 -30 ℃低温环境下快速启动,并保持稳定运行,为更多极端环境条件下的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运输方案。

杰狮 H6 充换电一体牵引车

随着我国交通领域低碳转型的推进,更清洁、智能、高效的新能源重卡成为用户的心头好。针对用户们高频、重载的运输需求,上汽红岩推出专注钢材、煤炭、砂石料、港口等细分场景的红岩杰狮 H6 纯电动重卡,该车型搭载了 282kW · h 的大容量电池,电机额定功率为 250kW,峰值功率为 360kW,在实际运输中不仅提速快、爆发力强,为用户提速增效增添助力。

新能源重卡的补能时间直接关系到运输效率,上汽红岩杰狮 H6 纯电动重卡仅需 3-5 分钟即可自动完成电池更换,20 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完美提升短途、高频用车场景的出勤效率。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杰狮 H6 纯电动重卡不仅通过了高温、高寒等严苛环境的试验,并实现了核心零部件 B10 的高寿命,更通过了全球最 " 严苛 " 的汽车认证体系欧盟 WVTA 的认证检测,为用户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6 月 27 日 -29 日,暖城杯 · 2023 中国新能源汽车鄂尔多斯挑战赛,上汽红岩这两款车型将一起亮相鄂尔多斯赛场,让我们共同期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