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空气产品公司液氢示范应用项目签约上海嘉定

日期:2023-06-20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技术 液氢项目 加氢站

6月19日上午,空气产品公司液氢示范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区综合办公大楼举行。上海嘉定区区委副书记、上海嘉定区区长高香,上海嘉定区副区长李峰,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氢能业务总经理胡华利等出席签约仪式。

高香指出,嘉定作为国内发展氢能产业最早的区域之一,持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上加快布局,积极打造区域性供氢保障网络,健全平台服务支撑体系,验证并推广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同时,嘉定作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重要承载区,近年来已集聚重点企业近百家,在八大核心零部件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较为领先的产业生态。

高香强调,空气产品公司液氢示范应用项目落地嘉定,将进一步提升嘉定区氢能产业影响力,持续推动全面建设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冯燕表示,空气产品公司作为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在氢能领域拥有超过65年的经验,是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商和商用液氢供应商,拥有世界领先的制氢技术、液氢技术和装备制造技术。

势银能链了解到,在中国氢能行业快速崛起的形势下,Air Products公司(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商和氢能基础设施领域的龙头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切实地参与到助力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中。在全国各地,特别是氢能大省及城市示范群加速发展,布局制氢及氢能综合利用项目和加氢站基础设施。

AP公司早在2006年,就为国内首个加氢站项目——2008北京奥运会加氢站提供了相关技术,随后也参与了包括2010广州亚运会、2011深圳大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在内的多个氢能示范项目,积极推动氢能这一清洁能源的应用。

2020年6月,AP公司在嘉兴建中国首座商用液氢工厂,规划产能为每天60吨,项目分为氢能源制备分装、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氢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建设等三个项目,分期实施。

此外,除了嘉兴液氢工厂外,AP公司还在内蒙古新建液氢工厂。AP公司与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合资氢能公司——空气产品久泰(内蒙古)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5月,空气产品久泰液氢项目开工,建设年产10000吨液氢装置及配套加氢站,项目投资7.25亿元。

本次意向落地嘉定南翔的液氢加氢站是空气产品公司在上海地区的首个应用国际领先技术的液氢示范项目。该项目是空气产品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和百胜中国旗下的传胜供应链在嘉定区共同打造的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场景之一。同时,项目也将配套落地属地化管理的氢能运营中心。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推进嘉定氢能业态加速升级,全力打造长三角氢能应用场景新地标,共同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