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劳斯莱斯考虑战略转向氢燃料电池技术

日期:2023-06-20    来源:要点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气内燃机 劳斯莱斯

作为豪华汽车制造业的先驱,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对其动力系统技术进行战略转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Tvös近期表示:“一旦技术变得更加先进,传统的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BEV)可能很快会被燃料电池汽车(FCEV)所取代。”

战略转移

在意大利的一个车展上,Müller-Tvös讨论了氢气作为未来能源的潜力。Müller-Tvös描述了使用氢燃料电池作为电池技术的替代形式,这标志劳斯莱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大转变,即转向氢燃料电池。同时Müller-Tvös也指出,这种过渡取决于FCEVs技术的成熟度,只有当技术成熟时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在其最新产品发布会上,劳斯莱斯发布了其首款全电动汽车Spectre。该车由一个120kWh的电池供电,是当前汽车行业中使用的最大的电池。然而,Müller-Tvös指出,由于劳斯莱斯汽车的独特定位和使用模式,未来可能会考虑将氢气作为一种替代燃料来源。

氢气发展的方向与障碍

尽管围绕氢气进行了讨论,但Müller-Tvös表示不会投资氢气内燃机(ICE)。多年前,他曾为宝马公司测试过这项技术,他表示这项技术并没有充分利用氢气的潜力。而宝马最近推出了iX5 Hydrogen燃料电池原型车,该车展示了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成熟度,Müller-Tvös称这项技术很有前景。

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氢气推进还存在一个重大障碍:与现有的电力充电网络不同,氢气目前缺乏强大的基础设施。

许多劳斯莱斯车主已经拥有家庭充电系统,这使BEV成为一种方便的选择,而想要发展FCEV,就必须满足客户便捷加氢的需求。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劳斯莱斯仍密切关注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发展,致力于推进豪华汽车与氢燃料电池的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