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系统最高效率达60%!东方氢能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产品第二批交付

日期:2023-06-19    来源:东方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氢能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发动机

6月14日,东方电气(北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品交付仪式,提前15天向客户批量交付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标志着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产品将正式服务于京津冀区域。

图源东方氢能

此次交付的产品是东方氢能OLAS 110B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该系统历经多次优化,系统体积缩减20%,成本得到有效降低,系统最高效率达60%,具备-35℃低温快速启动能力 ,防护等级达到IP67级别。该批产品将示范应用于31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正式投运后,将为所服务区域提供节能、绿色、高效的混凝土建筑材料运输服务。

东方氢能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全资子公司,是东方电气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致力于成为燃料电池行业的引领者。当前,东方氢能现已掌握核心部件研制、电堆工程设计及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全套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系列产品,额定功率覆盖40-110kW。

2023年2月,东方氢能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在多领域推动深层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共同研发多场景应用的燃料电池产品、开发新的商业模式、拓展新的应用领域。

2023年4月,东方氢能成功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低温储存和启动技术,为东方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实现10000小时运行性能衰减<5%的高耐久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5月,“东方芯”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落地甘肃庆阳,东方氢能此次向庆阳市公共交通集团交付了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以及配套提供500千克/12小时撬装加氢设备,标志着东方氢能“车-站协同开拓市场”的产业思路增添了又一实践案例,助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付,充分展现出东方氢能强劲的科技研发实力、成熟的生产工艺和管理体系,彰显了东方氢能在能源发展转型变革的新形势下,在氢能产业一体化整合发展的机遇下,苦练内功、乘势而上的奋进姿态。东方氢能将以此次产品交付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推动东方电气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