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40亿美元!又一绿氢项目即将启动

日期:2023-06-16    来源:OFweek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6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氢能产业 绿氢生产项目

近日,乌拉圭总统Luis Lacalle Pou宣布,将于2024年在乌拉圭开启1GW的绿氢和合成燃料项目,总投资达4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用于1GW的电解槽,和二氧化碳捕获和合成燃料设施;20亿美元用于2GW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包括输电线路。

在碳中和目标指引下,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在大力发展氢能产业,但在制备方式上就产生了不小的分歧。

灰氢蓝氢成本低廉,却未脱离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绿氢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成本却居高不下。环保和成本的分歧,让氢能产业从源头上就遇到了不小的问题,同时也是让不少国家和地区看到了商机。

澳大利亚相继发布了《国家氢工业发展愿景》、《国家氢能战略》等政策,支持氢能产业发展,并在氢能生产、运输、应用等环节制定了策略,还明确提出了到2030年,澳大利亚绿氢产品实现商业化出口的战略目标。

此举让企业闻风而动,2020上半年,澳大利亚IBE公司发布了多个绿氢投资项目,首期项目获批投建;2020年下半年,又有Austrom Hydrogen在澳洲投建绿氢生产项目

此后,印度、巴西、摩洛哥等国家也宣布了关于绿氢出口的长期目标,并将欧洲作为重点市场。本次,乌拉圭的绿氢项目,很有可能也是以出口欧洲作为长期目标。

乌拉圭地处南美洲的东南部,北邻巴西,西接阿根廷,东南濒大西洋,具有得天独厚的海运条件。同时,其全国供电的96%来自可再生能源,占比位居世界第二,风力发电占全国供电的三分之一。

优异的海运和自然资源,为乌拉圭出口绿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全球氢能产业发展的一大利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