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Garrett为宝马提供最新空压机转速高达15万RPM

日期:2023-06-16    来源:要点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电动系统 氢燃料电池汽车 宝马

Garrett Motion公司是汽车行业差异化技术领导者,该公司支持宝马集团的承诺,即使用Garrett技术团队研发的先进电动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FCC)来开发零排放氢燃料电池汽车

宝马集团最近宣布,它将在BMW iX5 Hydrogen的一个小系列中试行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使用Garrett公司新一代模块化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

技术详情

Garrett公司研发的FCC是推动BMW iX5 Hydrogen燃料电池系统发展的一项关键技术。燃料电池通过空气中的氢气和氧气进行电化学反应,为电动马达产生按需电力。为了有效地进行这一反应,并产生最大的功率输出,燃料电池组需要得到最佳的空气流量和压力。

Garrett的高性能FCC依靠该公司的涡轮空气动力学专业知识,其运行速度超过了标准的工业速度,高达150,000 RPM,能有效地提供所需的气流,以优化燃料电池系统的功率密度和输出。

特别是针对BMW iX5 Hydrogen,还设计了一个新的涡轮膨胀机,用来回收燃料电池堆出口的废气能量,与传统的燃料电池压缩机相比,可使空气压缩的电力消耗减少20%。

Garrett的FCC组合还可根据情况进行配置,以适应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氢动力电动系统,以及工业应用的动力系统。该公司的400伏和800伏FCC采用先进的专利无油箔轴承,通过避免污染,实现了卓越的效率和噪音性能。

图片

宝马承诺:达成碳中和

在开发阶段,BMW iX5 Hydrogen及其关键部件,包括燃料电池电动空气压缩机及其逆变器,在恶劣的温度、湿度和振动水平下均进行了测试。这些测试结果反映了宝马集团的承诺,即通过一系列能够在所有气候条件下可靠运行的动力系统来提供清洁的移动出行,达到社会碳中和。

Garrett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raig Balis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一直在与宝马集团紧密合作,开发适合他们确切需求的先进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这一合作将在今年下半年的道路试验中更进一步。我们很自豪能与宝马集团合作,支持创新的零排放iX5氢燃料电池汽车。这是Garrett在新技术方面持续投资的结果,也符合我们在氢动力推进系统方面走在前列的承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