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携手中国500强!一派氢能与伊泰煤炭共建碳中和示范项目!

日期:2023-06-15    来源:一派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派氢能 氢燃料电池 氢能重卡

6月14日,伊泰煤炭与一派氢能签署了《氢能煤炭物流碳中和示范合作协议》,双方将从绿色矿山、零碳运输、智慧物流和风光氢储车产业融合发展出发,树立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重卡产业示范标杆。

来源:一派氢能

6月14日,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泰煤炭”)和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派氢能”)在鄂尔多斯伊泰集团总部签署了《氢能煤炭物流碳中和示范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宣布紧密合作,共同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布局和氢能发展规划。双方将从绿色矿山、零碳运输、智慧物流和风光氢储车产业融合发展出发,打造“绿色矿山”之典范,树立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重卡产业示范标杆。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构建全国重要的绿氢生产输出基地、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基地、氢能装备生产制造基地,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氢能产业发展聚集地,助力自治区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鄂尔多斯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2024年)》中提出, 打造“一纽中心、全场景应用”的氢能绿色交通体系,大力推进燃料电池重卡的应用。

在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各级政府部门引荐和支持下,一派氢能已与38家煤炭相关产业链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均有意使用或采购一派氢能生产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及配套氢能重卡和矿卡,合力共同打造“交通脱碳示范项目”。基于以上背景,伊泰煤炭和一派氢能双方以碳中和煤炭物流为起点,构建全国、全内蒙氢能重卡示范应用样板和体系,促进氢经济发展。

伊泰煤炭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以煤炭生产、运输、销售为基础,集铁路与煤化工为一体的大型清洁能源企业。一派氢能是中国煤炭行业交通脱碳计划“氢能商用车”的倡导者和实施者,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氢燃料电池等关键部件及装备制造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此次合作是企业社会价值的践行,也是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积极响应。双方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严谨务实的实践态度,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推动鄂尔多斯能源转型升级,将为建设零碳鄂尔多斯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