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政府计划为蒂森克虏伯绿氢工厂提供21亿美元支持其进行转型升级

日期:2023-06-1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5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绿氢工厂 绿色钢铁厂

21亿美元中包括来自北威州7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的资金承诺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前往蒂森克虏伯讨论钢铁补贴

蒂森克虏伯CEO:公司需要投资确定性

2022年11月14日,在德国西部杜伊斯堡的蒂森克虏伯钢铁厂,一名钢铁工人走在高炉前。REUTERS/Wolfgang Rattay/File Photo

德国政府计划提供约20亿欧元(21亿美元)资金,帮助蒂森克虏伯在杜伊斯堡(德国西部鲁尔区重要工业城市,在鲁尔河注入莱茵河处)的基地建造绿色钢铁厂。这是陷入困境的蒂森克虏伯转型关键的项目之一。

在德国经济部周一公布的2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中,其中有7亿欧元由来自蒂森克虏伯总部所在地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

这是对德国对工业行业支持的重大承诺。蒂森克虏伯利用污染最严重的工业生产技术进行炼钢,且依靠外部资金来支持脱碳炼钢的费用。

蒂森克虏伯在声明中表示,需要和欧盟委员会保持紧密联系。有件事是明确的:未来蒂森克虏伯需要在德国和欧洲生产钢铁。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前往埃森和杜伊斯堡与蒂森克虏伯管理层和工人代表举行了会谈。就在此前数周,工人们一直在批评蒂森克虏伯缺少德国政府的支持。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Miguel Lopez对德国政府的公开支持表示欢迎,他指出,欧盟委员会仍需批准计划中的援助方案,蒂森克虏伯需要尽快进行说明。他表示蒂森克虏伯不能在这个过程中浪费任何时间。

据蒂森克虏伯以氢能为基础的钢铁生产气候战略tkH2Steel,蒂森克虏伯计划建造一座直接还原铁工厂,从2026年起每年生产250万吨气候友好型钢铁。

和其它钢铁公司同行一样,蒂森克虏伯也面临着重组整个生产流程以实现碳中和的压力。据蒂森克虏伯公司估计,该工厂及所需基础设施的成本将超过20亿欧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