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丰电金凯威主笔,又一项氢能装备标准立项

日期:2023-06-13    来源:丰电金凯威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3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装备 ​隔膜氢气压缩机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已完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流程,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秘书处定于2023年6月19日在丰电金凯威召开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会议。丰电金凯威将担当主笔和国内外主要隔膜压缩机企业共同编写该项团体标准。

隔膜氢气压缩机是目前氢能产业链的关键设备之一,该设备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的安全、稳定运行。隔膜氢气压缩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包括压缩机主机、润滑油路及补油系统、冷却系统、传动系统、仪表及控制系统、管路系统等部分。这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是隔膜氢气压缩机整体质量的基石,也是加氢站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目前市场上用于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的隔膜氢气压缩机的制造水平参差不齐,相关隔膜压缩机的标准各有侧重,不能全面正确地包含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用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技术要求,缺乏明确统一的技术规范和验收依据。亟需制定一项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要求和验收规则的技术规范。

团体标准的适用范围与技术内容:

本标准将适用于额定排气压力不大于100MPa、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用隔膜氢气压缩机,其他隔膜氢气压缩机可参照执行。本标准将规定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术语、要求、检验和试验、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储存、运输、售后服务、质量保证等内容。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将对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站用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提出明确的规定,为隔膜氢气压缩机的设计、制造、出厂检验、验收以及压缩机用户选用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