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年底交付10台!东风启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工程样车首次亮相

日期:2023-06-13    来源:东风技术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乘用车 储氢瓶 东风启辰

6月9日,启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首批工程样车启动仪式暨东风-花都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营临时党支部启动会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举行。

启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工程样车首次亮相,并计划于2023年底交付10台车投入示范运营。

启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是东风公司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战略项目,也将是不断探索服务生态以及燃料电池车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里程碑。

当前,氢能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东风抢抓机遇,加速布局,自主开发中功率、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深化布局双极板、膜电极、储氢瓶等关键资源,致力于掌控氢燃料电池电堆核心技术,在氢能领域推出了氢舟、氢元、氢芯等技术品牌战略,已建立先进的电化学试验室和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开发能力。

本项目是花都城投、东风技术中心、东风有限和联友出行的四方首次合作,项目涵盖车辆开发及制造、加氢、用氢、售后保障及示范运营多个方面,率先在花都区实现氢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营。各方在各自领域各有所长,为进一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开发模块化的工程化产品,通过优势互补建立各自技术体系,同时通过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