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入选首批国家能源局创新平台

日期:2023-06-09    来源:亿华通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电解水制氢技术 亿华通

近日,亿华通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燃料电池赛道的牵头单位名单。

“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是国家能源局立足新时代国家能源发展需要而组织设立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也是国家能源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主要依托能源领域具有较强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开发、重大装备研制及工程化、能源科技战略研究等能力的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作为主体开展建设。

亿华通作为入选单位,将按照国家能源局提出的任务要求,围绕相关技术自主创新,确保工艺的独特性和先进性,坚持燃料电池系统的国产化开发,提高产品的国产化率。聚焦大功率、多场景燃料电池应用技术,研制适用于大型客车、中重型货车、工程机械、分布式发电等场景的平台产品,解决氢能与燃料电池“卡脖子”问题,加快自立自强步伐。

此外,亿华通还将布局上游制氢领域,开展电解水制氢技术攻关,完成大功率电解水制氢装置的开发和示范运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