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彭州水电解制氢示范项目电解槽成功吊装

日期:2023-06-08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解制氢 电解槽 制氢项目

6月1日,清能院和四川氢能科技公司牵头研制的国际首台套1300 Nm3/h(标准立方米每小时)高电流密度压力型碱水电解槽在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项目现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进入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项目组研发的国际首台套1300 Nm3/h(标准立方米每小时)电解槽在关键电催化剂材料研发、核心电极板部件设计、大型电解槽装配等方面的完成了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突破了大尺度、高性能析氢、析氧电极制备、电极板流场结构设计优化等关键技术,在多项关键指标上创造了国际、国内行业引领。单台电解槽较原有行业平均水平,每标准立方米氢气制氢能耗减少0.3度电,每生产千吨氢气可节省电量超过330万千瓦时,节能效果显著。

下一步,项目组将继续加强协调各方优势资源、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尽全力实现投产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