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美国发布首份国家清洁氢战略和建设路线图

日期:2023-06-08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 氢能政策 氢能产业

拜登-哈里斯政府6月6日发布了《美国国家清洁氢战略和路线图(U.S. National Clean Hydrogen Strategy and Roadmap)》,这是一个全面的框架,旨在加快清洁氢的生产、加工、输送、储存和使用。

清洁氢是一种多用途、灵活的能源载体,可以在低碳或零碳排放的情况下生产。实现商业规模的氢能部署是拜登总统“投资美国”议程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对于建设强大的清洁能源经济,同时实现其长期脱碳目标至关重要。据估计,到2030年,美国不断增长的氢经济有可能增加10万个新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该战略和路线图由美国能源部(DOE)与其他联邦机构合作制定,强调了总统解决气候危机和到2035年实现无碳电网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经济的全面方案。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表示:“加快氢能源的部署是实现拜登总统关于负担得起、安全的清洁能源未来愿景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能源部与我们的联邦合作伙伴一起制定了美国国家清洁氢战略和路线图,这将为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强大而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并将指导政府和工业实现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多功能能源的全部潜力。”

清洁氢提供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并将有助于在美全国范围内创造数以万计的新的高薪工作,特别是在服务不足的社区。根据美国能源部的《通往商业发射的道路:清洁氢》报告,到2030年,美国不断增长的氢经济有可能增加10万个新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通过在多个经济部门开发多样化的国内清洁能源途径,清洁氢将加强美国的能源独立,加速美国制造业的繁荣。自拜登总统就职以来,美国制造业已经创造了80多万个就业岗位。

清洁氢将在未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减少经济中一些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排放,包括工业和化学过程以及重型运输。清洁氢还可以通过提供长期储能手段来支持可变可再生能源的扩展,并为所有类型的清洁发电(包括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和其他创新技术)提供灵活性和多种收入来源。

该战略和路线图提供了当今美国氢气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的快照,并展望了清洁氢气将如何为未来多个部门的国家脱碳目标做出贡献。它研究了未来的需求情景,包括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清洁氢的战略机遇,2040年年产2000万吨,2050年年产5000万吨。它还补充了历史性的95亿美元清洁氢投资,通过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联邦政府正在进行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及强有力的政策激励-包括新的清洁氢生产税收抵免-历史性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

该战略和路线图确定了三项关键战略,以确保开发和采用清洁氢作为有效的脱碳工具,包括:

1、瞄准清洁氢的战略、高影响用途,这将确保清洁氢将用于最高效益的应用,在有限的替代方案中(如工业部门、重型运输和长时储能,以实现清洁电网);

2、通过促进创新和规模、刺激私营部门投资和发展清洁氢供应链来降低清洁氢的成本;

3、重点关注具有大规模清洁氢生产和终端就近使用的区域网络,实现基础设施投资效益最大化,扩大规模,促进市场启动,同时利用基于地方的机会实现公平、包容和环境正义。

为了确保美国国家清洁氢战略和路线图满足需求,并纳入尽可能广泛的氢利益相关者的意见,该战略和路线图于2022年9月以草案形式发布,征求公众意见。今天发布的最终版本反映了来自拜登-哈里斯政府、工业界、学术界和非营利部门的利益相关者以及州、地方和部落政府的反馈。它还纳入了美国能源部2023年3月的报告《通往商业发射的道路:清洁氢》中的发现。考虑到快速变化的市场、技术和政策环境以及社区需求和参与,《战略和路线图》被设计为一份“活文件”,并将至少每三年更新一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