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电解槽性能提高25%!霍尼韦尔CCM产品计划今年开始商业生产

日期:2023-06-05    来源:绿氢之家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5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霍尼韦尔 绿色氢气

绿氢之家海外消息:总部位于美国的工业集团霍尼韦尔的一位董事近期表示,霍尼韦尔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其催化剂涂层膜(CCM)的商业生产,该产品可以将电解槽的性能提高25%,并使这些装置能够更有效地生产绿氢。

霍尼韦尔在一年多前刚刚宣布了CCM。它正在向商业生产迈进,因为它已经有了大规模的膜生产。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生产Separex膜系统,通过去除二氧化碳来净化天然气。

霍尼韦尔公司负责管理、液流电池和绿色氢气的主管玛雅·戈麦斯表示:“我们正在利用这种膜的经验。这就是为什么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自然的游戏。”。她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将在年底前实现商业化生产,”她说。

膜是电解槽的关键部件,电解槽利用电将水分子分解为氧气和氢气。当这些电力由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等可再生能源产生时,产生的氢气被称为绿色氢气。

政策制定者正依靠绿色氢气为难以摆脱碳排放燃料的应用提供电力。这些应用包括化工厂和其他工业综合体的工艺热,以及制造重型卡车、飞机和船舶燃料的原料。氢也用于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可以为电动汽车发电。

三菱电力(Mitsubishi Power)等公司已提议使用绿色氢气作为储存多余可再生能源的方法。三菱电力公司正在为发电厂开发可以燃烧混合氢气的涡轮机。

霍尼韦尔薄膜等新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绿色氢气的采用。

霍尼韦尔公司在宣布使用催化剂涂层膜时表示,它们可以将电解槽堆叠成本降低25%。

戈麦斯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霍尼韦尔一直在与电解槽制造商合作,并能够复制该公司在实验室中观察到的性能增强。

他还说到,霍尼韦尔的产品可用于质子交换膜(PEM)或阴离子交换膜(AEM),这是一项新兴技术,可以降低基于PEM的电解槽的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