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ADNOC与Strata和John Cockerill签署生产制氢电解槽协议

日期:2023-06-02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2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经济 绿色制氢 制氢电解槽

ADNOC已与Strata和工业机械制造商John Cockerill签署了一项协议,在阿联酋生产电解槽,供当地使用和出口。工业和先进技术部表示,该交易预计将通过当地制造电解槽来帮助阿联酋发展绿色氢经济绿色制氢涉及水电解,电解槽使用电力将水分子分离成氢气和氧气。该过程能够捕获和储存氢气,然后可以将其用作燃料源。加速未来产业的发展是国家工业和先进技术战略的主要目标之一,工业和先进技术部副部长Omar Al Suwaidi说。

因此,该部致力于确保国家工业部门受益于支持未来产业扩张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先进技术。促进领先的国家公司与国际和本地制造商之间的合作是这些努力的关键。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估计,到2030年,氢能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

阿联酋看好氢能,并一直在制定全面的路线图,将自己定位为清洁燃料的出口国,并挖掘其未来潜力。阿联酋将在未来三十年内投资1630亿美元用于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其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ADNOC新能源和碳捕集、利用和封存高级副总裁Hanan Balalaa表示,氢是能源转型中的关键燃料,该协议强调了能源部门如何与工业和难以减排的行业合作,实现大规模脱碳,推动低碳经济增长并加强能源安全。

ADNOC将继续推进低碳解决方案和脱碳技术,以加强我们作为负责任能源供应商的地位,并支持阿联酋到2050年的净零战略计划。该协议还将支持阿联酋促进制造业本地化的努力。

2021年,阿联酋启动了3000亿次工业战略,到2031年将自己定位为全球工业中心。10年综合路线图的重点是将工业部门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从2021年的1330亿迪拉姆增加到2031年的3000亿迪拉姆。

Strata在先进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在将阿联酋建立为全球氢能领导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Strata Manufacturing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Ismail Ali Abdulla表示。这种合作符合我们推动阿联酋创新和经济增长的战略愿景。

十多年前,穆巴达拉在艾因成立,旨在将阿联酋定位在全球航空航天供应链中,除了皮拉图斯之外,Strata还与意大利的波音,空中客车和莱昂纳多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的一份报告,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电解槽等关键技术的新制造项目的激增正在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的势头。这种增长是由政策支持和投资者兴趣增加推动的,国际能源署在本月的清洁技术制造业状况报告中表示。该机构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估计产量有所上升,其中太阳能光伏增长60%,电池增长25%,电解槽增长20%。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