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纽约公布1000万美元氢能研发资金计划

日期:2023-06-0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 氢经济 氢生态系统

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宣布了一项1000万美元的计划,以推进清洁氢研究、开发和示范项目,解决难以电气化的行业替代化石燃料使用的挑战。

这项公告支持《气候领导力和社区保护法》的目标,即到2050年将排放量减少85%,并在2040年实现100%零排放电力。

州长霍楚尔表示,投资于清洁氢是纽约探索所有技术和途径,全面转向清洁能源经济的最新例子。她表示:“与州内领先的创新者和解决问题者合作,我们正在采取大胆行动,即使是最难电气化的行业也能实现转型,帮助所有纽约人确保一个健康和可持续的未来。”

这项新计划由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局(NYSERDA)管理,将与纽约州整体推进清洁氢生态系统的工作相结合,包括东北部区域清洁氢枢纽(NE Hub)的努力。

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纽约州已经实施了零排放车辆法规,要求在该州销售的所有新乘用车和卡车在2035年之前均为零排放。

虽然NE Hub的工作重点是在整个东北部地区推广清洁氢部署,但该计划将特别资助对推动纽约州清洁氢经济最相关和关键的RD&D努力,以支持实现《气候法》目标。

申请人可以包括单个实体或团队,在四个技术挑战领域中竞争资金,以支持新兴的清洁氢研究、开发和展示,包括:

氢气应用于去碳化工业过程热;

清洁氢的生产和与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海上风能)的集成;

氢燃烧中氮氧化物(NOx)的缓解;

以及氢储存技术,包括批量储存和在有限足迹区域中的储存。

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局局长兼首席执行官多琳·M·哈里斯表示,该计划进一步展示了纽约州在建立连接生产、制造和最终用途的清洁氢生态系统方面的领导地位,以推动经济发展、韧性和环境正义。她说:“针对鼓励经济中难以电气化的部门创新的具体技术挑战领域,补充了全州的电气化努力,同时减少了全州范围内的排放,包括在超负荷地区。”

纽约州环境保护专员巴兹尔·塞格戈斯说,将重点放在氢气上,将作为我们纽约州雄心勃勃的气候议程的一部分,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一部分。

通过本次招标获得的项目将为未来的氢气枢纽项目部署铺平道路,并加强包括纽约、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罗德岛州和佛蒙特州在内的NE Hub合作伙伴以及100多个氢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出的区域氢战略。这些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了一份在4月初提交给美国能源部的氢气枢纽资金申请和联邦基础设施和就业法下的区域枢纽指定申请。

该区域战略包括:

优先清洁电解质氢生产-将电解质与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集成。

利用清洁氢以脱碳难以电气化的部分-氢气应用于脱碳工业过程热,目前由化石燃料燃烧提供的总热量占纽约行业消耗热量的60%以上。

规模化扩大东北丰富的创新生态系统-为纽约实体和项目提供成本份额,以利用联邦机构最近宣布的超过10亿美元的多个融资机会。

重点关注社区参与、环境正义、多样性、平等和包容-环境正义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视角在塑造本次招标的重点领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优先投资于可再生能源清洁氢生产、重点关注缓解弱势社区本地污染影响的应用、以及控制难以电气化的部门(如高温工业制造过程)使用氢气排放的氮氧化物。

纽约州议会议员迪迪·巴雷特表示,即使我们继续采取措施实现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也很重要的是认识到有些行业将永远难以或不可能电气化,而与低碳燃料(如清洁氢)合作是解决这些挑战的一种策略。

纽约清洁氢能源技术联盟执行董事比尔·阿克表示,其成员正在开发清洁氢能解决电力脱碳、重型交通和工业部门的关键挑战,同时建立一个将成为该州重要经济引擎的行业。

“纽约州新能源部今天宣布的新举措将有助于为重要的新的清洁氢研究、开发和示范项目提供资金,这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在纽约州建立强大的清洁氢生态系统的努力。” 氢安全中心执行主任尼克·比里洛表示,随着清洁氢项目的增加,确保安全性对于实现成功至关重要。

成功的授予取决于获得联邦资金。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8日下午3点。除了提交给纽约州新能源部的提案文件外,申请人还必须提交其联邦概念文件供纽约州新能源部评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