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普拉格能源计划在芬兰开发2.2GW绿氢项目

日期:2023-06-0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工厂 液态绿氢 绿氢项目

普拉格能源计划在2030之前在芬兰开发三座绿氢工厂,总容量为2.2GW。 预计这些工厂每天将生产850吨绿氢,最终投资决策(FID)预计将在2025-2026年做出。

运用普拉格的PEM电解槽和液化技术,三个地点的绿氢将支持绿色直接还原铁(DRI)的生产,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支持欧洲的脱碳。

科科拉站点将每年产生85吨的液态绿氢和700万吨的绿氨,运用1GW的电解槽。产生的氢气将用于当地使用和出口到西欧和科科拉港。

克里斯蒂娜城将设有一个靠近前煤厂的1GW电解槽,生产的绿氢将用于绿色钢铁生产。到2030年,波尔沃站点将产生高达100吨的氢气,用于当地运输,并通过管道注射出口到西欧。

普拉格能源的首席执行官Andy Marsh表示,“普拉格已经成为欧洲氢气市场最大的参与者之一,通过这三个计划的历史性工业部门项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加速其对欧洲的承诺,并与金融和工业合作伙伴合作。”

据了解,普拉格已开始与金融投资者和债务提供者进行讨论,并与金融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最佳的资本解决方案,并与工业合作伙伴在项目FID之前从交易对手确保承购承诺。

普拉格与Hy2Gen合作开发氨能工厂,后者由Hy24支持,而普拉格与GravitHy合作开发DRI/HBI工厂,后者致力于钢铁价值链的脱碳。

签署仪式后,普拉格还与芬兰输电系统运营商Fingrid和天然气输气系统运营商Gasgrid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公司将密切合作,确保电网容量和氢能基础设施的发展。

这些协议对于普拉格和欧洲能源安全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举措,电解能力规模占RePower EU计划接近5%,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30年欧洲可再生氢产量达到1000万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