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羚牛氢能参加氢能生态研讨会:共探氢能产业发展形态和路径

日期:2023-06-01    来源:羚牛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制备 氢能产业 羚牛氢能

氢能作为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氢能产业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已初步掌握氢能制备、储运、加氢、燃料电池和系统集成等主要技术和生产工艺,在部分区域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但总体来看,我国氢能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在氢能的产业商业化、规模化应用上还存在一定挑战,产业发展形态和发展路径尚需进一步探索。

在此背景下,水木易德投资于2023年5月26日,在上海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氢能产业生态研讨会,羚牛氢能与其他氢能生态企业共同研讨:

1、氢能产业商业化、规模化应用的挑战与机遇;

2、如何充分发挥生态作用,建立产业生态的协同机制,针对核心应用场景,打通客户价值,实现正向的可持续增长;

3、如何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持续推动氢能生态体系建设、着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群集态势协同发展。

羚牛氢能CEO蒲红霞与其他氢能生态企业代表就以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站在客户和应用场景的角度感受到行业发展问题,有哪些难点及痛?

如何看待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如何从行业发展中寻找机遇?

如何有效利用政策支持,实现对用户的价值提升及可持续商业模型的落地?

生态企业之间,如何有效地利用政府资源,共享资源?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

氢车运营场景:目前城市群奖补示范稳步推进,但氢车规模放量不及预期。整个行业面临如下挑战:收入规模偏小,应收账款较高,导致氢车在示范过程中产业链现金流紧张;应用端氢站少,氢价高,排队长;运营方担心不确定性和低可靠性,导致其延迟进入;面对挑战,大家形成了统一共识:聚焦客户价值,利用生态内的政府资源,寻找合适的应用场景,共同在氢源丰富,氢价便宜,运力需求确定的场景中协同发展。

氢能产业链:氢能产业链持续火热,但需要关注电解水装备过剩的风险。

金融解决方案: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打通金融,引水济“氢”的重要性和可能的方式。

生态链伙伴协同措施:为了更好地服务氢车产业链,燃料电池系统肩负着提高可靠性,降低氢耗和整车降本的重任。生态链伙伴积极倡议对整车开发目标,建议内部协同,共同提升系统级产品竞争力。

政策方面:建议建立国产零部件的白名单,加强对大功率系统差异化奖补的方式,以此推动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