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捷氢科技成功入选“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

日期:2023-06-01    来源:捷氢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捷氢科技

近日,由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推荐、捷氢科技牵头申报的“国家能源氢能应用与燃料电池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名单。

研发中心担当着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突破的重大使命,总体规划为“两个力争”。以产品研发和用户端为驱动力,围绕提升性能、降低成本、强化市场竞争力、推动“大国产化”战略等一系列创新行动,深入推进氢能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全面掌握,实现安全可控,力争燃料电池从技术、产品成本、用氢成本、产业链完善程度上全面达到商业化要求;通过联合研发、共同示范、产业协作等方式,积极探索燃料电池技术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与产业落地,力争构建世界一流的燃料电池研发和应用体系,形成辐射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产业链。

本次突破是捷氢科技在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作为中国氢能产业建设的核心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捷氢科技以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为己任,持续探索氢能科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不同场景提供清洁、高效、经济、多维的综合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目前已建成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整车动力系统集成与适配开发在内的纵向一体化自主研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

“捷氢启源”燃料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城市客车、团体客车、轻卡、中重型卡车等多种车型,在上海、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古、陕西等15省21市开展商业化推广,同时积极探索轻型载具、工程机械、叉车、机场行李拖车及分布式发电等多元化应用,为我国燃料电池行业变革与创新提供新的探索路径。

近年来,捷氢科技在燃料电池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多次勇担重任,出色完成国家交付的攻关任务,主动担起“链长”责任,推动“大国产化”战略深化。下一步,捷氢科技将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着力打造国家能源氢能应用与燃料电池研发中心,统筹高校、科研院所、部件和材料企业、整车企业、运营公司、能源公司等优势资源,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加快能源科技进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