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宇通客车氢燃料商用车已安全运营超5800万公里

日期:2023-05-31    来源:宇通客车

国际氢能网

2023
05/3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客车 氢燃料公交 氢燃料商用车

在5月29日,宇通客车携旗下10.5米氢燃料公交、12米氢燃料公交两款产品亮相展会,展会中宇通客车亮相的两款氢燃料公交车,适合人流密集、长距离运营的城市干线、支线公交场景。这两款车加满氢仅需5分钟至10分钟,可满足运营一天的续航里程要求,凭借“加氢快、能耗低、宽适应”等多方面优势,备受关注。

图源宇通客车

作为一家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的品牌企业,宇通客车始终坚持技术为王,通过建立专业、全面、强实力的科研团队,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升级产品,不断落地项目,探索验证氢能应用场景,实现了在新能源行业,特别是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宇通客车面向氢燃料“长续航、大载重、高功率、宽适应”等性能优势,精准切入应用场景,全面布局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已形成“氢燃料全系商用车”产品布局。其中,客车产品系列包括9米、11米的公路客车,8米、10米、12米的公交车。

截至2023年5月底,宇通客车生产的氢燃料商用车已在北京、张家口、郑州、潍坊、张家港、常熟等地累计推广应用超1200辆,安全运营超5800万公里。

早在2009年,宇通客车便紧跟国家纯电驱动的技术转型战略,启动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布局。为了提升氢能产业链的自主化与国产化,宇通客车围绕整车与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组建了业内专业实力强劲的研发团队,并战略投资亿华通、重塑、唐锋等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企业。

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宇通客车始终坚持“技术为王”,通过建立专业、全面、强实力的科研团队,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不断落地新项目,探索验证氢能应用场景,实现在新能源行业特别是氢能产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在高安全氢—电防护技术上,宇通客车通过整车中控系统和智能网联监控设备实时采集氢安全状态参数,开发基于云服务的远程监控平台,实现燃料电池整车氢安全监控24小时全场景覆盖;通过结构设计提高整车碰撞安全性;增加关键硬件的冗余设计,提升氢系统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在高效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技术上,宇通客车基于整车运行工况特点,设计动力电池功率输出控制策略和燃料电池系统控制策略,确保整车经济性和动力性;根据工况智能回收燃料电池系统废热,实现燃料电池系统热量用于电池加热和车厢采暖等功能,减少车辆能量损失,节能效果达到5%以上。

在高可靠燃料电池集成技术上,宇通客车从关键零部件开始,逐级全面开展电堆、系统、动力系统等测试,充分识别并验证燃料电池相关可靠性及耐久性;通过燃料电池系统与空调系统、动力电池加热系统的耦合联动控制,进行能量精准计算和分配,实现燃料电池低温下快速启动和SOC模式下行车,-30℃下实现零等待行车;采用压力—流量闭环控制技术,自动调节空压机转速等零部件参数,具备高海拔自调节自标定功能等。

展望未来,基于碳中和目标和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需要,势必会开启一个由氢能汽车、电动汽车组成的氢电并存的社会。对此,宇通客车会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实现“推广模式可持续”,坚持技术突破,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用科技和产品,开创更美好的出行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