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澳洲3GW的CQ-H2绿氢项目获千万美元启动资金

日期:2023-05-31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31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可再生氢 低碳氢

澳洲昆士兰CQ-H2 绿氢项目获得1.17亿澳元(其中包括澳洲联邦政府的3500万澳元),约合7660万美元的现金注入,以进行项目的前端工程和设计工作FEED。

CQ-H2 项目获得了新加坡基础设施公司吉宝 (Keppel) 的临时承购,并就该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该计划将于2024年底进行。

项目前端工程和设计工作启动所需剩余的8300万澳元将由CQ-H2 的项目财团承担,该项目财团包括昆士兰州政府拥有的Stanwell Corporation(Stanwell Corporation-斯坦威尔公司是昆士兰州政府所有的公司,是该州最大的发电厂)、日本企业集团丸红、关西电力、岩谷以及吉宝。

该项目自2022年政府可行性报告发布以来已经发生变化,可能需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到2026年,CQ-H2项目首个每天100吨的生产阶段将耗资39亿澳元,到2031年将产能提升至每天800吨则还需要109亿澳元。该项目财务承诺在第一阶段打造200吨/天的产能,但将投产推迟到了2028年。

据可性行研究报告,第一阶段安装约280MW的电解槽,到2031年会增加至2.1GW。CQ-H2项目利用电网电力,但 Stanwell Corporation计划与风能和太阳能农场签订购电协议,使 CQ-H2 的电力符合可再生氢的条件。

2021 年,Stanwell Corporation与西班牙的阿驰奥纳Acciona(阿驰奥纳是西班牙企业,业务涉及能源、建筑和交通等领域)签署谅解备忘录,由阿驰奥纳Acciona 445 兆瓦的 Aldoga 太阳能发电厂直接供电,该发电厂将于明年在Gladstone格拉德斯通西北部开始建设。

液氢和氨气的出口

该项目财团共承诺在 30 年的项目生命周期内出口 172 亿澳元的氢,为昆士兰州的 GDP 做出 124 亿澳元的贡献。

CQ-H2 项目的目的是将液氢从澳大利亚出口到日本,但新加坡吉宝Keppel的加入开辟了第二条潜在的市场途径。吉宝希望使用 CQ-H2 中的氢气作为其拟议的 Gladstone 绿氨工厂的原料,该工厂正和澳大利亚肥料制造商 Incitec Pivot 共同开发,以期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美国等全球化肥市场销售。

吉宝基础设施部门首席执行官 Cindy Lim 表示,通过和加入CQ-H2 项目财团并和Incitec Pivot 合作,吉宝离绿氢和绿氢成为商业化可行的能源又近了一步。

吉宝公司承诺,Gladstone 的绿氨工厂将每年生产 850,000 吨氨出口到新加坡,但并未就何时启动甚至进行最终投资决定 FID 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新加坡主要的化工和能源工业区裕廊岛(裕廊岛Jurong Island是排世界前10位的石油化工中心。岛上现有超过95家世界领先的石油、石油化工、专用化学品及配套服务公司)氨燃料发电厂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

2022年10月新加坡公布国家氢能战略时指出,新加坡预计将继续依赖氢气进口而不是进行本地制氢。新加坡的氢气署成本,特别是电力和工业部门的部署成本,可能会高于那些有能力在国内生产低碳氢的国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