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增资2000万元!美锦能源获奥扬科技1.1772%股份

日期:2023-05-31    来源:美锦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3
05/3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氢扬 奥扬科技 氢能产业

5月29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能源”)发布了关于子公司管理的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

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北京美锦嘉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用名:青岛美锦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美锦氢扬(青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美锦氢扬”)的通知。美锦氢扬与中泰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奥扬科技及其实控人苏伟共同签订了《关于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美锦氢扬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增资奥扬科技。本次增资完成后,美锦氢扬持有奥扬科技1.1772%股份。

美锦能源作为全国最大的商品焦生产商之一,依托煤化工企业的产业优势与技术积累,氢能板块发展不断提速。2017年开始发展氢能,与传统的煤焦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双轮驱动战略,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目前已完成氢能全产业链布局,上游搭建氢气制-储-运-加-用产业链;中游搭建碳纸-气体扩散层-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一整车制造的核心装备产业链;下游推进七大区域发展战略,即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能源金三角、中部地区、云贵川,目前已在多省市区建设了氢能产业园;探索了从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持续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集群。

奥扬科技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供气装备系统、能源储运装备系统、制氢加氢集成装备系统的知名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企业。奥扬科技的天然气供气系统(LNG)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供氢系统业务已经与多家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目前市占率居业内前列;2022年奥扬科技氢气IV型瓶产品取得国内生产资质和产品证书。此外,奥扬科技已成功自主研发ALK碱式电解水制氢装备系统,拥有1-2000Nm?/h碱式电解槽制氢系统全型号产品设计及生产能力。

本次投资有助于美锦氢能产业链进一步“补链、强链、拓链”,完善公司在供氢系统、碱式电解水制氢装备方面的布局。未来,美锦能源将与奥扬科技在绿电、绿氢的氢能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此次投资旨在加快公司在氢能能源产业链的布局,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