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座综合性大型水电解制氢测试基地建设完成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3
05/3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解制氢 制氢技术 制氢设备

2023年5月24日,历时50天,由亿利氢田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自主打造的高质量、高标准1000-2000Nm3/h大型水电解制氢测试中心完成系统调试,并顺利进入项目验收阶段,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座综合性大型水电解制氢测试基地的建设完成。测试中心将为亿利氢田时代公司出厂的制氢设备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质量检验支持,保障了出厂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和一致性,为用户提供现场质量检测,简化了用户检验工序、节省了用户的验收成本。

氢田时代测试中心位于鄂尔多斯市亿利库布其工业园区内,占地600平方米,包括可移动式电解槽安装区、1000-2000Nm3/h制氢后处理(BOP)系统、变压室、整流室、制氢自动化控制室和补水配碱室,测试中心使用园区发电厂输送的35KV高压电,经变压和整流给电解槽提供持续的电力需求,同时,测试中心循环冷却水和纯水全部由亿利园区水务系统全方位供应,保障了测试中心长期稳定运行。

为积极推进双碳目标实现,响应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对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支持力度,亿利氢田时代测试中心从最初的选址、土地勘测、方案设计、设备生产和组装、系统安装与调试到最终的制氢开车运行,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监督和技术把控,努力将高标准和高质量作为测试中心的建设目标,使测试中心发挥出最大的测试功能作用,王文彪董事长多次莅临测试中心指导工作,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测试中心的建设完成标志着亿利氢田时代公司将具备10MW级整套电解水系统的测试能力。氢田时代公司将从设计、制造、测试再到认证,可对所有出厂产品的质量进行专业的数据化验证和有效控制,有望为国家级大型电解水测试中心的建设提供成熟的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