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荷兰航空航天的未来:来看看福克下一代公司的氢燃料飞机

日期:2023-05-25    来源:聚科点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5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氢能 氢能飞机 氢能企业

在放弃燃料电池之前,福克希望液氢燃烧技术能在2035年投入使用。荷兰航空航天先驱福克公司正在寻求卷土重来。然而,这一次,它不会污染喷气机A燃料推进公司的飞机。相反,在复兴的福克下一代(Fokker Next Gen)的幌子下,它正在打持久战,加入清洁燃烧氢的宣传。

在荷兰政府提供的2500万欧元资金和欧盟清洁航空补助金的支持下,福克公司的目标是在2035年投入使用一种使用液态氢的清洁飞机设计。这架飞机的预定航程为2500公里,这意味着它可以从伦敦飞往基辅,飞越欧洲,而不会产生任何二氧化碳排放。

福克下一代计划在2027年之前完成飞机的概念设计阶段,三年后将进行关键的设计审查。新飞机的组装将在2032年进行,首架原型机计划在2033年进行。也就是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新飞机项目很少会出现这种情况。

与此同时,设想的时间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宣布,2035年是其零氢动力商用飞机问世的一年。

福克下一代公司希望能制造出一种2-3-2座位的双通道飞机,其布局与空客A330最相似。

然而,由于没有长度规格,很难收集到总载客量。更重要的是,机身上有足够的空间专门用于储存氢气——考虑到体积和重量的限制,这是使氢动力商业飞行成为现实需要解决的最棘手的难题之一。

我们所知道的是,福克挑选了液态氢和直接燃烧,而不是大多数清洁航空领域初创公司青睐的氢电燃料电池。此外,它已经找到了英国劳斯莱斯(Rolls-Royce)的发动机合作伙伴。

氢气将被储存在机身的后部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没有足够的绿色氢(估计未来技术规模的限制),福克下一代公司通过设计既可以使用老式煤油又可以使用可连续航空燃料的飞机来保护其商业吸引力。

当然,要交付一架有着巨大研发需求的全新飞机,2500万欧元是不够的。要达到每年150台最终装配线下线的预期目标,还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但是,正如Fokker Next Gen首席执行官朱莉安·克勒曼(julian Kellermann)在周末接受luchtvaartniews采访时所说,“我们认为这是现实的。”

与此同时,同时建筑全新的机身和推进结构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该公司将第一改装其中一架福克100支线飞机。事实上,福克下一代公司已经开始让飞机使用液氢。这架改装后的喷气式飞机目前计划在2028年初进行首次试飞。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