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首期105兆瓦!斗山M400氢燃料电池项目启动

日期:2023-05-24    来源: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4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斗山 氢能企业 氢能技术

5月22日,润谷斗山燃料电池(佛山)有限公司成立暨斗山M400燃料电池105兆瓦项目启动仪式在丹灶镇举行。该项目将建设首期105兆瓦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生产线,意味着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向国产化、产业化迈出新的一步。

润谷斗山燃料电池(佛山)有限公司由中科润谷智慧能源科技(佛山)有限公司和韩国斗山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合资成立。

此次启动建设的105兆瓦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生产线是韩国斗山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最具代表性的拳头产品,因业绩量、耐久性和安全性均处于头部领域,被誉为“世界第一氢能选手”。该产品作为核心设备用于韩国大山燃料电池发电站。该发电站是世界首座以副产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发电站,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发电站,装机规模达50.16MW。

韩国斗山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社长诸厚奭介绍,M400型号燃料电池在全世界设置安装600MW以上,安装容量占据世界第一。M400型号不仅稳定运行而且耐久性优秀,得到了全球顾客的认可。

据悉,润谷斗山燃料电池(佛山)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固定式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产业化生产、商业化运营的企业。

“中国有全世界最大的应用市场和工业配套体系,润谷斗山有信心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加快清洁能源装备国产化、产业化、国际化,扩大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科润谷智慧能源科技(佛山)有限公司CEO李新达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21年,全国首个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项目在丹灶落地建设,这也是全国首个单体最大的燃料电池冷热电三联供在城镇居建的示范应用项目,其中使用了4台斗山PurecellM400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这是该设备首次在中国市场投运。本次斗山M400燃料电池105兆瓦项目在南海落地,意味着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的国产化、产业化发展取得新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