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唐山旭阳苯加氢二期36万吨/年新建及一期20万吨/年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3-05-23    来源:旭阳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苯加氢 加氢装置 加氢项目

近日,旭阳集团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唐山旭阳”)二期新建36万吨/年粗苯加氢精制装置及一期20万吨/年粗苯加氢精制装置改造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贯通投产,使唐山旭阳粗苯加工能力达到56万吨/年,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粗苯加氢精制单体项目,规模优势明显,综合效益显著;也使旭阳集团“全球最大的焦化粗苯加工商”的行业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从而拥有加氢苯市场更大的话语权和竞争力。

图源旭阳集团

唐山旭阳该苯加氢二期36万吨/年新建及一期20万吨/年改造项目发挥旭阳集团专业领域优势,采用气相加氢低能耗专利技术,主要设备技术全部自主研发并由国内顶级设备生产厂商代工生产,工艺设备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占地290亩,建设内容包括变压吸附制氢单元、粗苯加氢单元、精馏单元、酸水汽提单元、VOCs吸附回收系统、导热油炉系统、原料罐区、产品罐区、装卸车站、消防系统,配套循环水系统、机柜间和变配电室。项目充分依托唐山旭阳现有苯加氢装置及罐区、空氮站、消防水系统等公辅设施,有效实现降低投资成本,提升园区设施利用率,形成综合辐射作用。

该项目系按照旭阳集团苯加氢整合规划而实施,加强了旭阳集团精细化工产业链,并配套下游苯乙烯和己内酰胺形成集团内业务协同,其产品纯苯管输唐山旭阳苯乙烯装置作为生产原料,富余纯苯产品优先供给旭阳沧州园区和东明园区己内酰胺装置使用,实现最大限度统筹调配和满足集团内部纯苯需求,在提高项目收益和抗风险能力的同时,产生有效支持集团其他相关产业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综合价值。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