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新研氢能董事长洪鑫参加全国工商联与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19    来源:新研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新研氢能 氢能源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阿塔梅肯)主席团主席巴塔洛夫·雷姆贝克随同该国领导人出访中国。5月17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会见巴塔洛夫·雷姆贝克一行,全联冶金商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及全联物流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见并交流。新研氢能董事长洪鑫作为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

洪鑫在发言时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是世界第一产氢大国,具有良好的制氢基础与大规模的应用市场,发展氢能优势显著。中国把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作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2022年3月,中国政府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氢能被确定为未来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产业被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代表中国的氢能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洪鑫表示,哈萨克斯坦在风能、水电、太阳能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储备,地貌广阔具备广泛的应用场景。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近年来,中国投资贸易合作项目在哈萨克斯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两国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可再生能源发展是双方国家政策的共同优先事项,中哈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衷心希望能够与哈萨克斯坦的企业家们协作,共同为两国的氢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

巴塔洛夫·雷姆贝克主席表示,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视能源事业发展,也特别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作为哈萨克斯坦国家机关和企业界之间的桥梁,可以为外国投资者和企业提供法律、融资、基础设施和市场,以及人力资源等服务支持。他表示真诚的欢迎中国优秀企业到哈萨克斯坦考察,并希望未来能够达成更多合作。

方光华主席提到,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亚地区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区。他对新研氢能等有意向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寄予厚望,希望新研氢能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