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江苏延长中燃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试车成功

日期:2023-05-19    来源: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丙烷脱氢装置 氢能充装 燃料电池

5月13日,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方圆千亩厂区内一片欢腾。随着浓度超过99.9%的优等丙烯产品顺利走下生产线,延长石油首个省外大型化工项目——投资36.9亿元的江苏泰兴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一次投料试车圆满成功。

图源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

据悉,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36.9亿元,用地约500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主要生产丙烯、氢气等产品;二期用地大约496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及下游高附加值产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经济开发区烯烃产业原料缺口,有利于下游烯烃产业的强链和补链。

五载筹划运作、两年建成投产,延长石油携手中国燃气布局长三角的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承担着百年延长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延链补链强链、做大精细化工等下游产业集群的重任。来自中东的低温丙烷,经“海上丝绸之路”抵达该项目,在这里经过一系列精密复杂的化学反应,变成聚合级丙烯产品,为方圆200公里以内的下游客商提供生产原料,实现就近全部消化。

据了解,经过连续三次化验比对分析,泰兴项目所产丙烯产品浓度均达到99.9%以上,属优等品。PDH装置已运行稳定48小时,各运行参数和分析指标均在控制范围内,目前正在按计划提升装置负荷和优化系统操作。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成为延长石油继打通进口原油通道并实现效益加工后,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最新力作,也是落实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格局、推动苏陕协作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

图源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

据悉,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二期)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上下游物料供应及框架合作协议陆续签订,相关工艺技术及产品市场情况正在进一步考察研究中。项目二期将聚焦精细化工、清洁能源、新材料三大业务板块,着力发展下游精细化工产品,探索氢能充装、储存、燃料电池等领域,同时布局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装置等方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延长石油山丹丹花开长江畔的重要支点,延长中燃人将积极融入集团公司“双循环”大局,推动项目高质量运行、高效益发展,为再造新延长开辟更广阔的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