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格罗夫氢能重卡和氢储能发电装备闪耀内蒙古氢能展 技术领先引共振

日期:2023-05-18    来源:格罗夫氢能源科技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8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储能 氢能发电装备

5月16日-18日,“2023首届中国(内蒙古)氢能论坛暨技术应用展览会” 在内蒙古展览馆正式开幕,格罗夫携多款产品参展,助力内蒙古自治区零碳发展,绿色先行。

图为格罗夫展台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杨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内蒙古氢能产业协会会长丁文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余家国等领导,到访格罗夫展台并详细了解格罗夫产品性能优势。格罗夫氢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郝义国在论坛作主旨演讲,在圆桌论坛与同行共话氢能行业发展和未来。

图片图为参会领导在格罗夫展台巡展,与格罗夫董事长郝义国亲切交谈

郝义国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氢能是实施“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载体,随着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可助推氢能重卡规模化应用,氢能重卡市场将迎来“存量结构性替代”的爆发式增长。氢储能是一种新型的储能方式,功率可从KW级到百MW级,在储能密度和储能时长参数上,氢储能都有着绝对的优势,尤其适用于大规模储能。“氢能重卡+氢储能”将引领氢能源产业生态发展的未来。

图为郝义国发表主旨演讲

格罗夫此次展示的有49吨氢燃料6x4半挂牵引车、GR-640GZF-1氢能发电装备、GF120T燃料电池系统。

49氢燃料6x4半挂牵引车,是内蒙地区市场化驱动下销售的氢能重卡,目前累积行驶里程已近10万公里,在可靠性和氢耗等性能方面,表现优越。GR-640GZF-1氢能发电装备是目前采用质子交换膜技术(PEMFC)单台套功率最大的氢能发电装备,可大规模集中式或分布式布置,在-20~40温度下工作,环境适应性较强。可应用在储能电站工程、分布式电源、氢动力系统、热电水三联产等领域。GF120T燃料电池系统是格罗夫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28kW系统,可满足-30℃低温启动,系统集成度及发电效率更高,环境自适应能力更强,使用寿命更长。

图为参展产品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抢抓氢能产业发展关键机遇期,加快新能源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规模化转型,以科技创新赋能自治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一直是格罗夫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本次格罗夫多款产品的集中亮相,正为格罗夫实现战略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