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5个氢能项目!签约额达185亿元!

日期:2023-05-18    来源:内蒙古氢能产业协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8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

5月16日上午,来自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全国氢能行业有关企业、金融机构等500余人齐聚呼和浩特,会上,5个氢能项目协议签约——

巴彦淖尔市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50万吨甲醇项目;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氢能产业生态项目;

绿电耦合水电解制氢设备智能化运营平台及高动态响应性超高温水电解制储氢技术研发应用示范项目;

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绿电捕捉二氧化碳项目;

呼和浩特市氢燃料电池生产制造项目;

据悉,签约额达185亿元。

全国氢能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共话氢能产业未来。

据介绍,内蒙古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有丰富的煤炭、风光资源,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达到7413.9亿吨,居全国首位,风能、太阳能技术可开发量分别占全国的57%和21%。

同时,内蒙古拥有完整的煤化工体系,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年氢气需求量约700万吨,超过全国1/4。

全区拥有各类采运矿车、物流车辆超过100万辆,位居全国前列,在“中长途+中重载”中开展氢燃料电池车替代场景丰富。

“十四五”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将执行绿氢示范项目15个以上,氢能供给产能160万吨/年,绿氢占比超过30%,建设加氢站60座,推广使用燃料电池汽车5000辆,培育或引进50家以上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包括5-10家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氢能产业总产值1000亿元,打造“北疆绿氢城”品牌,创建全国氢能产业示范区、绿氢生产输出基地、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基地、氢能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本次活动以“绿能零碳 内蒙古先行”为主题,旨在促进内蒙古氢能产业全面发展,实现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把内蒙古打造成全国零碳先行区和北疆绿氢城,在自治区蹚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内蒙古氢能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