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Fountain Fuel在荷兰开设首个综合能源站,同时为氢能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加氢/充电服务

日期:2023-05-17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站 加氢站 氢能汽车

Fountain Fuel上周在阿默斯福特开设了荷兰首座“零排放能源站”, 同时为氢能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加氢/充电服务。Fountain Fuel公司创始人及潜在客户均认为,这两种技术都是向零排放转型之路上的必要技术路线。

‘氢能燃料电池车与电动汽车并非竞争对手’

在阿默斯福特的东部边缘,离A28和A1公路仅一步之遥的地方,驾车者很快就可以在Fountain Fuel新建的“零排放能源站”为电动汽车充电并为氢能燃料电车补充氢燃料。2023年5月10日,荷兰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国务秘书Vivianne Heijnen正式为该综合能源站揭幕,揭幕典礼上一辆全新的宝马iX5氢能燃料电池车在该能源站完成了加氢。

这并非荷兰首个加氢站——荷兰目前已经有15个加氢站在运行,遍布全国——但这是全球首个将加氢站和充电站结合在一起的综合能源站。

基础设施先行

Fountain Fuel公司创始人之一Stephan Bredewold表示:“确实,当前我们在路上看不到很多氢能燃料汽车,但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们可以等到氢能燃料车普及后再建加氢站,但实际上人们只会在加氢站建成后才会开氢能燃料车。”

氢能技术vs电动技术?

在环境组织Natuur & Milieu的报告评价中,氢能附加值与电动汽车相比略落后。原因在于,电动汽车本身首先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氢能燃料电池车的效率较电动汽车低得多,制氢成本远高于氢在燃料电池中发电时产生的能量。一辆电动汽车在同样的电量下行驶里程是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三倍。

二者都需要

但当前大家都表示,是时候停止将这两种零排放驾驶方式视为竞争对手了。Allego公司总经理Sander Sommer 表示,“所有的资源都需要,我们不应该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Allego公司涉及大量电动车充电业务。

宝马集团氢能技术项目经理Jürgen Guldner对此表示赞同,“电动汽车技术很棒,但如果你家附近没有充电设施怎么办?如果你根本没有时间一次又一次地给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办?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气候中,电动汽车经常出现问题怎么办?又或者作为一个荷兰人如果你想在你的车后面挂点东西怎么办?”

但最重要的是,能源转型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全面电气化,这意味着对电网空间的巨大竞争迫在眉睫。Louwman Groep(丰田、雷克萨斯和铃木的进口商)公司经理Frank Versteege表示,如果我们实现100辆公共汽车的电气化,那么接入电网的家庭数就可以减少1500。

荷兰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国务秘书

Vivianne Heijnen在开幕式上为宝马iX5氢能燃料电池车加氢

额外补贴

国务秘书Heijnen在开幕式上也带来了好消息,她表示荷兰已经在新的气候一揽子计划中发布了1.78亿欧元的氢能用于公路和内河航运计划,这一数字远高于既定的2200万美元。

未来

与此同时,Fountain Fuel公司将继续前进,继阿默斯福特的第一个零排放能源站之后,今年Fountain Fuel还将在Nijmegen和鹿特丹再建两个零排放能源站。到2025年,Fountain Fuel希望将综合零排放能源展的数量扩展到11个,到2030年扩展到50个,为氢能燃料电池车的普及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