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额定功率150kW!亿华通与丰田合作发布全新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23-05-17    来源:华丰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系统 亿华通 丰田

5月16日,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CRD),以及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下称“华丰”)最新推出的TL Power 150---全新一代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已正式上市。此款新品是两家公司潜心钻研,技术上不断创新、工程上精益求精的成果,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高效可靠的氢燃料电池技术解决方案。

图为 TL Power 150氢燃料电池系统

此次推出的新品,额定功率达到了150kW,具有质量轻、体积小、功率大、效率高、氢耗低、可快速响应等特点,其FCPC、电堆、BOP三层构造,可实现系统高度集成化,关键零部件经充分验证,系统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具备优越的全生命周期经济性。该产品大功率的设计可以满足城际客车、重卡等动力需求, 适应多种应用场景,可实现多系统化。

此前,FCRD及华丰已经向市场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TL Power 100和TL Power 80。这两款产品都实现了业界优秀的高功率密度和长达3万小时以上的超长耐久性,拥有行业领先的高性能、高品质。同时,搭载华丰燃料电池系统的4.5吨冷链物流车、8.6米公交车、12米大巴车、18吨物流车以及18吨洗扫车已正式发布,以上车型均具有超长续航里程、超低氢耗等亮点,凭借更经济的生命周期成本表现,成为广大客户的最佳选择。此次 TL Power 150的推出,进一步充实了两家公司的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产品选择,适配更多商用车车型。

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FCRD),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丰田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共同成立以来,基于亿华通、丰田的最新技术以及商用车企业的经验,不断开展更贴近于中国商用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的本土化研发。

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FCTS),由亿华通和丰田于2021年6月合资成立,迅速建立了丰田生产方式的精益化生产体制,不断推进在中国本土量产体制建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