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联手丰田!第三代氢燃料电池上市,连续工作功率150kW

日期:2023-05-16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岳海清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系统 亿华通 丰田

5月16日,丰田中国官微宣布,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CRD”),以及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丰”)最新推出的全新一代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TL Power 150已正式上市。

TL Power 150额定功率达到了150kW,具有质量轻、体积小、功率大、效率高、氢耗低、可快速响应等特点,其FCPC、电堆、BOP三层构造,可实现系统高度集成化,关键零部件经充分验证,系统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具备优越的全生命周期经济性。该产品大功率的设计可以满足城际客车、重卡等动力需求,适应多种应用场景,可实现多系统化。

图为TL Power 150氢燃料电池系统

这是亿华通和丰田推出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

此前,FCRD及华丰已经向市场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TL Power 100和TL Power 80。这两款产品都实现了高功率密度和长达3万小时以上的超长耐久性,同时,搭载华丰燃料电池系统的4.5吨冷链物流车、8.6米公交车、12米大巴车、18吨物流车以及18吨洗扫车已正式发布。

其中,2021年10月26日,华丰推出第一款面向商用车开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TL Power 100,其功率密度为711W/kg、4.9kW/L,连续工作功率为101kW,系统最高效率可达56%。

2022年9月,华丰正式对外发布并销售其第二款面向商用车开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TL Power 80。TL Power 80采用丰田MIRAI新一代金属板电堆,系统功率密度达到4.2kW/L,586W/kg。系统最高效率可达60.01%,连续工作功率可达90kW,在额定功率点的发电效率高于45%。

FCRD由亿华通、丰田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共同成立,基于亿华通、丰田的最新技术以及商用车企业的经验,不断开展更贴近于中国商用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的本土化研发。

华丰成立于2021年6月,是亿华通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第二家公司,总投资额约为80亿日元,双方各持股50%。2022年3月,该公司已签订首批百台订单。

华丰总部位于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有燃料电池生产线、检测线和研发中心。其产品基于丰田的燃料电池技术,通过FCRD自主设计研发,以适用于中国商用车领域不同输出功率的要求,具有高功率、高可靠性、长寿命、低成本等特性,可适配公交车、团体客车、物流车、卡车等多种车型。

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亿华通实现营业总收入4837.33万元,同比下降50.16%;归母净利润亏损3863.3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333.56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4304.4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549.0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30.11万元,上年同期为-313.06万元;报告期内,亿华通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2%。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